影响下学期的学习,
好了,话不多说,现在开始发成绩单,我点到名字的到前面来。”
这个时期的成绩单是黄色的,用马粪纸制作,要么是32开的纸对折,要么是小册子,
成绩单上不仅有这次的考试成绩,还有这一个学期的表现,以及这学期考勤次数,有没有旷课,迟到早退的记录,最后是老师的评语,
可以说家长看到成绩单就知道自己家孩子在学校的表现,
这时发成绩单也有讲究,不是像发试卷一样发下去,而是老师念到一个名字,那人走到讲桌前面,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,按照成绩单上的表现进行点评,
对表现好,成绩好,或者成绩有进步的进行表扬,成绩差的肯定要说几句,
不过今年特殊,还有半学期大家就毕业了,
针对成绩好的,老师还会接着表扬,鼓励,
成绩差的没再批评,老师也知道批评已经没什么意义,还会得罪人,
这个时候再批评几句,等学生毕业之后见面都尴尬,甚至有的学生还会报复老师,
老师也不希望以后见面成仇人,何况成绩差的家里多数都有背景,把人得罪狠了,以后自己也落不得好,
现在学校也不排名次,而且采用五分制成绩也比较模糊,根本不知道具体考了多少,
五分属于优秀,相当于90到100分,
四分是良好,相当于80到89分,
三分是及格,相当于60到79分,
还有两分和一分,成绩差的基本上都是两分,三分,
三分相对多点,一分几乎没有,如果连续考一分,基本上都不会在学校呆着,早回家了,还浪费那个时间干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