蚂蚱腿,炸好之后烧点糖浆,熬成糖霜,把果子放进去翻炒,上面会挂上一层白色糖霜,这个无论在什么年代都是孩子的最爱,
中原人口北迁,跟冬至吃饺子一样带到了北方,
四九城人也逐渐习惯了过年炸这些东西,
在过去,底层老百姓也只有过年时才会炸点吃,
那些达官显贵都把这些东西当做喝茶的点心,因此才演变出各种花样,
果子炸好之后是炸麻花,炸丸子,炸藕盒,
这些东西跟几十年后一样,外面都有的卖,
不过过年的时候大家还是喜欢自己在家做,这样才能吃出年味,
另外,外面卖的点心价格也高,不是普通百姓能承受的,
几十年后,大家都不差钱,还是选择在家做,是因为点心里加了太多东西,大家宁愿费点事,自己做的才放心!
最后炸豆腐泡跟鱼块,
炸豆泡的油里有豆腥气,最后炸鱼,
今天炸的鱼比较多,炸过鱼的油已经不能再炸别的东西,不然会有鱼腥味,
这个时期可不存在炸过东西的油不健康,油本就是紧俏物资,再老的油也会留着炒菜,
这边在忙着炸东西,厨房里的大蒸笼也在冒着热气,
一笼又一笼的包子,馒头从厨房里端出来,放笸箩里晾凉,
馒头还好,有各种油炸小吃,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,
包子出锅的时候,不管大人还是孩子都忍不住拿一个尝尝,
林峰家不缺肉,今天的萝卜肉包子比较实在,一口下去满嘴流油,
几个小屁孩也一人抱着一个大包子,趴在桌子上认真的啃着,鼻涕泡沾在包子上也是浑不在意,
中午也没做饭,只烧了一锅白菜汤用来消食,解腻,
一半天时间,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的嘴就没停过,压根不饿,
下午,随着最后一户把自己家需要的拿走,今天一天的忙碌算是告一段落,
接下来就是打扫卫生,
林峰家里除了耳房,别的房子都是刚收拾好几个月,也没什么可打扫的,
只把能看得见的地方清理一遍,桌椅板凳擦干净就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