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福小说 > 穿越小说 > 大越第一女丞相 > 第0章 番外 明圣帝 裴明心(第3页/共4页)

第0章 番外 明圣帝 裴明心(第3页/共4页)

 热门推荐:
我百般不情愿的拒绝了。

    又继续日复一日的学习姨娘让我学的东西。

    后面姐姐也找我玩儿过很多次。

    大概是她的脸色太累了吧。

    又或者姨娘的话始终萦绕在我的心头。

    导致我一次次拒绝姐姐。

    可能是被我拒绝的次数太多,姐姐也渐渐不来找我了。

    我很羡慕雪晴。

    她的性格大大咧咧的,每次都能跟在姐姐身边,像个小太阳,和我天差地别。

    父亲不是很喜欢我。

    祖母也对我冷冷淡淡。

    大概是我的性格很不讨喜吧。

    于是我越来越自卑,越来越敏感。

    无数个渴望自由的日子,画画是我唯一的慰藉。

    我喜欢画姐姐。

    各种各样的姐姐。

    笑着的姐姐。

    绷着脸的姐姐。

    后来我才知道,原来安慰我的不是画画,是姐姐看着我时,平等的温柔的笑脸。

    我以为我一辈子都要这么下去了。

    我也接受了。

    不过。

    我有一个特别好的姐姐。

    她拉着我的手问我想不想活出自我时,我犹豫了。

    不过我的心中,一只小鸟马上要飞出心脏了。

    其实换成任何人问我,我都会拒绝。

    不过那个人是姐姐啊......

    我无条件相信姐姐。

    姐姐说我能,我就能。

    毕竟她可是越国的第一位女官。

    我想着。

    就算这条路再难走,有姐姐难走吗?

    朝堂是个什么地方?

    虽然我是庶女,却也明白其中黑暗。

    姐姐握住了我的手。

    我似乎拥有了和她同样的勇气。

    我的选择没有错。

    是天幕告诉我的。

    可我认为我的选择没有错。

    却是姐姐告诉我的。

    后世人说。

    我是未来的画圣。

    我的第一想法是,我没有让姐姐失望呢。

    当姨娘看到后,终于不再让我学习那些东西,而且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着我。

    然后。

    姨娘向我道歉了。

    我们娘俩拉着手哭得稀里哗啦的。

    姨娘说这么多年委屈我了。

    但是吧,我从来不怪她。

    我知道她是为了我好。

    我知道......

    天底下所有的女子,都和我一样的。

    我们只有一条路可走。

    那就是嫁人生子。

    不过今后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姐姐会改变这个世道。

    会让千千万万个女子过上不一样的人生。

    我是第一批觉醒的。

    日子渐渐过去。

    我的作品越来越多。

    一些我之前只能仰望的人物豪掷万金只为求我一幅画。

    我都拒绝了。

    我只想画姐姐。

    后世人说的没错。

    我这辈子最爱的就是姐姐。

    毕竟那样的人,没有人不爱吧。

    还是姐姐知道后过来找我。

    姐姐不愧是姐姐。

    一眼就看出了我外表下的迷茫。

    我确实是茫然的,还有些不配得感。

    我的身份调转的太快了。

    明明在不久前,我还是一个看不到未来的庶女啊。

    我画姐姐也只不过是求一丝安稳罢了。

    姐姐说。

    让我多出去走走。

    多看看世界。

    若是遇上让我印象深刻的画面,就画下来给她看。

    我怎么忍心拒绝她呢?

    于是我终于从府中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我喜欢画人间烟火。

    看什么都觉得美好。

    就连路边一条摇着尾巴的大黄狗,我都想记录下它开心的样子。

    彼时的我不知道是为什么。

    随着我画的东西越来越多。

    我才明白。

    因为我得到了自由。

    找到了自我价值。

    我不再迷茫了。

    我的画中渐渐有了风景。

    可我最爱画的,始终还是那个人。

    我也画天幕的后世。

    画薄荷姑娘所待着的世界。

    我画每个百姓的知足的笑脸。

    这些都是因为姐姐。

    我也会给雪晴的小说画插画。

    当然了。

    我是被逼迫的。

    她的作品中那些男人的形容,大多都是咳咳咳......不能看的。

    可天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