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百般不情愿的拒绝了。
又继续日复一日的学习姨娘让我学的东西。
后面姐姐也找我玩儿过很多次。
大概是她的脸色太累了吧。
又或者姨娘的话始终萦绕在我的心头。
导致我一次次拒绝姐姐。
可能是被我拒绝的次数太多,姐姐也渐渐不来找我了。
我很羡慕雪晴。
她的性格大大咧咧的,每次都能跟在姐姐身边,像个小太阳,和我天差地别。
父亲不是很喜欢我。
祖母也对我冷冷淡淡。
大概是我的性格很不讨喜吧。
于是我越来越自卑,越来越敏感。
无数个渴望自由的日子,画画是我唯一的慰藉。
我喜欢画姐姐。
各种各样的姐姐。
笑着的姐姐。
绷着脸的姐姐。
后来我才知道,原来安慰我的不是画画,是姐姐看着我时,平等的温柔的笑脸。
我以为我一辈子都要这么下去了。
我也接受了。
不过。
我有一个特别好的姐姐。
她拉着我的手问我想不想活出自我时,我犹豫了。
不过我的心中,一只小鸟马上要飞出心脏了。
其实换成任何人问我,我都会拒绝。
不过那个人是姐姐啊......
我无条件相信姐姐。
姐姐说我能,我就能。
毕竟她可是越国的第一位女官。
我想着。
就算这条路再难走,有姐姐难走吗?
朝堂是个什么地方?
虽然我是庶女,却也明白其中黑暗。
姐姐握住了我的手。
我似乎拥有了和她同样的勇气。
我的选择没有错。
是天幕告诉我的。
可我认为我的选择没有错。
却是姐姐告诉我的。
后世人说。
我是未来的画圣。
我的第一想法是,我没有让姐姐失望呢。
当姨娘看到后,终于不再让我学习那些东西,而且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着我。
然后。
姨娘向我道歉了。
我们娘俩拉着手哭得稀里哗啦的。
姨娘说这么多年委屈我了。
但是吧,我从来不怪她。
我知道她是为了我好。
我知道......
天底下所有的女子,都和我一样的。
我们只有一条路可走。
那就是嫁人生子。
不过今后不一样了。
姐姐会改变这个世道。
会让千千万万个女子过上不一样的人生。
我是第一批觉醒的。
日子渐渐过去。
我的作品越来越多。
一些我之前只能仰望的人物豪掷万金只为求我一幅画。
我都拒绝了。
我只想画姐姐。
后世人说的没错。
我这辈子最爱的就是姐姐。
毕竟那样的人,没有人不爱吧。
还是姐姐知道后过来找我。
姐姐不愧是姐姐。
一眼就看出了我外表下的迷茫。
我确实是茫然的,还有些不配得感。
我的身份调转的太快了。
明明在不久前,我还是一个看不到未来的庶女啊。
我画姐姐也只不过是求一丝安稳罢了。
姐姐说。
让我多出去走走。
多看看世界。
若是遇上让我印象深刻的画面,就画下来给她看。
我怎么忍心拒绝她呢?
于是我终于从府中走了出来。
我喜欢画人间烟火。
看什么都觉得美好。
就连路边一条摇着尾巴的大黄狗,我都想记录下它开心的样子。
彼时的我不知道是为什么。
随着我画的东西越来越多。
我才明白。
因为我得到了自由。
找到了自我价值。
我不再迷茫了。
我的画中渐渐有了风景。
可我最爱画的,始终还是那个人。
我也画天幕的后世。
画薄荷姑娘所待着的世界。
我画每个百姓的知足的笑脸。
这些都是因为姐姐。
我也会给雪晴的小说画插画。
当然了。
我是被逼迫的。
她的作品中那些男人的形容,大多都是咳咳咳......不能看的。
可天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