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福小说 > 穿越小说 > 大越第一女丞相 > 第0章 番外 明圣帝 裴明心(第1页/共4页)

第0章 番外 明圣帝 裴明心(第1页/共4页)

 热门推荐:
    1.

    我叫周宁轩。

    天下安宁的宁,气度轩昂的轩。

    为我取这个名字的人很爱我,也对我寄予厚望。

    我是越国,不,我是整个华夏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帝王。

    后世人说我心胸宽宏大量,说我继承了我的爷爷又学习了我的老师他们身上的所有的优点。

    哦对了。

    忘了告诉你们。

    我的爷爷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千古一帝。

    而我的老师。

    是放眼整个华夏历史上功绩无人能敌,才华无人比拟的最璀璨的明珠——裴知月。

    在我出生的时候,后世人的天幕就已经出现了。

    听我父亲说。

    在原有的历史轨迹上,我的抓周宴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老师。

    当时所有人又震惊又好笑。

    天幕上的爷爷抱着我逢人就夸。

    哎......

    这里其实是我的遗憾。

    因为这辈子的我,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。

    甚至吧。

    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,都没见过我的老师。

    这是我每次回想起来都难受的地方。

    可我也知道。

    老师是悲天悯人的神女,有自己的事情要做。

    我的母亲在我还不会走路的时候就开始抱着我说了。

    她说我的老师很忙,很累。

    她说我的老师救了很多人。

    小到一个家庭,大到天下百姓。

    我的父亲还说。

    如果没有我的老师,或许就没有我了。

    每次父亲母亲把我带去见爷爷奶奶时,我总能听到爷爷的叹息。

    爷爷每天都在想念我的老师。

    同样也担心着她。

    怕她在外面过得好不好,有没有好好吃饭,身体又如何。

    正是因为身边人的念叨,我从小就对我的老师感到好奇。

    我很想见她。

    特别特别想。

    我虽然没见过她,却已经对她心生憧憬了。

    母亲说。

    那会儿小小的我整日扒着窗棂,逢人就问:“老师今天回来了吗?”

    得到的答案一直是没有。

    我也不沮丧。

    而是期待着明天、后天,或是明年后年。

    母亲还说。

    我从小就已经很懂事了,知道老师是在做大事,所以就算很想念也从来不闹。

    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怎么想的。

    毕竟那时我还没有开智。

    可是奇怪的是。

    年纪稚嫩的我小时候的很多事都已经不记得了,可跟老师初见的场景,一直十分深刻。

    可能是因为......她是仙女吧。

    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。

    她的状态其实并没有那么好。

    看得出来很累,甚至有些憔悴。

    可我还是忍不住去亲近她。

    不止是因为她身上的味道很好闻。

    更是因着她的那双眼睛。

    太漂亮了。

    太慈悲了......仿佛能够包容一切。

    她总是喜欢喊我:“轩儿......”

    每次她念出我的名字时,我会觉得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小孩。

    我从小就知道我的责任。

    所有人都告诉我,我是越国未来的继承者。

    爷爷这么说。

    奶奶这么说。

    父亲母亲这么说。

    宫人们也这么说。

    后来,我也这么说。

    可是老师却告诉我,如果我不想做,可以不做。

    她希望我是幸福的,快乐的。

    她温柔的目光落在我的脸上,冰凉的指尖将我的头发拨到一边,她身上的凉意让我前所未有的清醒。

    我记得我坚定的回答:“我想当皇帝!”

    为什么这么想呢?

    彼时的我。

    已被她的人格魅力所折服。

    既然这个位置必须要一名女子来坐,那就必须是我。

    她想让这个世间变好。

    我也是一样的。

    只因从我诞生起,就感受到了满满的爱。

    不仅是来自家人.......

    还有百姓......

    我每次走在街上,百姓们都会拿起自家最新鲜的糕点塞给我,还会给我做衣服,做玩具。

    可能有人会说了。

    那是因着他们知道我是未来的帝王才这么做的。

    可......

    那又如何?

    不管我是不是皇帝,我都想做点什么。

    和我老师一样。

    在我回答老师我的想法后,我明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