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
我叫周宁轩。
天下安宁的宁,气度轩昂的轩。
为我取这个名字的人很爱我,也对我寄予厚望。
我是越国,不,我是整个华夏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帝王。
后世人说我心胸宽宏大量,说我继承了我的爷爷又学习了我的老师他们身上的所有的优点。
哦对了。
忘了告诉你们。
我的爷爷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千古一帝。
而我的老师。
是放眼整个华夏历史上功绩无人能敌,才华无人比拟的最璀璨的明珠——裴知月。
在我出生的时候,后世人的天幕就已经出现了。
听我父亲说。
在原有的历史轨迹上,我的抓周宴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老师。
当时所有人又震惊又好笑。
天幕上的爷爷抱着我逢人就夸。
哎......
这里其实是我的遗憾。
因为这辈子的我,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。
甚至吧。
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,都没见过我的老师。
这是我每次回想起来都难受的地方。
可我也知道。
老师是悲天悯人的神女,有自己的事情要做。
我的母亲在我还不会走路的时候就开始抱着我说了。
她说我的老师很忙,很累。
她说我的老师救了很多人。
小到一个家庭,大到天下百姓。
我的父亲还说。
如果没有我的老师,或许就没有我了。
每次父亲母亲把我带去见爷爷奶奶时,我总能听到爷爷的叹息。
爷爷每天都在想念我的老师。
同样也担心着她。
怕她在外面过得好不好,有没有好好吃饭,身体又如何。
正是因为身边人的念叨,我从小就对我的老师感到好奇。
我很想见她。
特别特别想。
我虽然没见过她,却已经对她心生憧憬了。
母亲说。
那会儿小小的我整日扒着窗棂,逢人就问:“老师今天回来了吗?”
得到的答案一直是没有。
我也不沮丧。
而是期待着明天、后天,或是明年后年。
母亲还说。
我从小就已经很懂事了,知道老师是在做大事,所以就算很想念也从来不闹。
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怎么想的。
毕竟那时我还没有开智。
可是奇怪的是。
年纪稚嫩的我小时候的很多事都已经不记得了,可跟老师初见的场景,一直十分深刻。
可能是因为......她是仙女吧。
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。
她的状态其实并没有那么好。
看得出来很累,甚至有些憔悴。
可我还是忍不住去亲近她。
不止是因为她身上的味道很好闻。
更是因着她的那双眼睛。
太漂亮了。
太慈悲了......仿佛能够包容一切。
她总是喜欢喊我:“轩儿......”
每次她念出我的名字时,我会觉得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小孩。
我从小就知道我的责任。
所有人都告诉我,我是越国未来的继承者。
爷爷这么说。
奶奶这么说。
父亲母亲这么说。
宫人们也这么说。
后来,我也这么说。
可是老师却告诉我,如果我不想做,可以不做。
她希望我是幸福的,快乐的。
她温柔的目光落在我的脸上,冰凉的指尖将我的头发拨到一边,她身上的凉意让我前所未有的清醒。
我记得我坚定的回答:“我想当皇帝!”
为什么这么想呢?
彼时的我。
已被她的人格魅力所折服。
既然这个位置必须要一名女子来坐,那就必须是我。
她想让这个世间变好。
我也是一样的。
只因从我诞生起,就感受到了满满的爱。
不仅是来自家人.......
还有百姓......
我每次走在街上,百姓们都会拿起自家最新鲜的糕点塞给我,还会给我做衣服,做玩具。
可能有人会说了。
那是因着他们知道我是未来的帝王才这么做的。
可......
那又如何?
不管我是不是皇帝,我都想做点什么。
和我老师一样。
在我回答老师我的想法后,我明显